close

  
  面試達人郭雁在情景模擬環節現場為大學生們支招面試經。受訪者供圖
  長江商報消息 走進校園與高校學子職場對話
  2014年5月16日,擁有肯德基、必勝客等品牌的全球最大餐飲集團——百勝餐飲集團中國事業部走進武漢中南民族大學,開啟武漢站“對話百勝”校園活動。有專家指出,百勝此舉,以更創新的校園招聘思路,率先在國內打造最前沿、更貼近大學生實際需求的校企對話形式,不但贏得大學生的喜愛,同時在業內也具有較高的參考價值。
  雙向溝通,開啟別開生面的職場對話
  在兩個小時的活動中,有豐富管理經驗的百勝集團市場總經理作為“領軍教官”與同學們交流個人在百勝的成長經歷和職業發展心路歷程;而人力資源經理們則站在“擇業教授”的專業角度分享最新的就業趨勢,並深入分析不同行業和各類企業中的就業先機;最後,作為“面試達人”的招聘經理們也與同學們交流最實用的就業技巧和麵試經。整場活動對話話題,題題扣人心弦;對話環環相扣、妙語連珠,精彩紛呈;臺上、臺下互動頻繁,笑聲與喝彩聲不斷。參與活動的學生紛紛表示“對話無極限!有實用性和指導性,還特別有意思!”
  對於擇業的地點、行業與不同類型企業的發展趨勢,“擇業教授”也娓娓道來。就百勝而言,工作機會覆蓋全國900多個城市和鄉鎮。同時,學生們也清楚地認識到追求學院派的、白領式的職業生涯規劃將不再是唯一或最好的選擇,而投身商業服務業,用發展的眼光看待就業,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位置。因此,不管同學們的夢想城市在哪裡,百勝總能讓你找到自己的歸屬。
  現身說法,零距離分享職場之路
  畢業於中南民族大學工商學院的肯德基餐廳資深副經理餘貝特地趕到活動現場,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向學弟學妹們分享了自己的職場之路:“我在即將畢業的時候是非常迷茫的,那個時候我在手機店里一邊兼職,一邊在想我的未來到底在哪裡。就在這個時候,我參加了百勝的一場校園宣講會,瞭解到百勝對員工的職業發展理念和領軍人物養成計劃,我當時就決定選擇百勝,於是成就了今天的我。”
  對於本次活動,最吸引年輕學生們的就是百勝作為“連鎖餐飲零售的黃埔軍校”為大學生量身定做的“領軍人物養成計劃”。通過零距離對話,學生們全面瞭解變身“領軍人物”四步曲:第一步:在第一年,成為儲備經理。年輕人需要掌握工作中的溝通能力、協調能力。第二步:在近2年內,學習多種資源的整合調配,歷練自己解決複雜問題的能力,成為餐廳副經理。第三步:在工作第三年成長為資深副經理。年輕人將學習財務管理,領導力培養,向經營型人才轉型。第四步:年輕人全面提升經營管理能力併發展創新力,向團隊領袖型人才轉型,成為一名餐廳經理。
  有大學生提問:除了四年領軍路,我們還有更大的發展嗎?“領軍教官”們給出了肯定的答覆:“成為餐廳經理並不是終點。很多員工在完成‘領軍人物養成計劃’後,繼續晉升到更高餐廳營運經理的職位,甚至像我們一樣成為總經理;有的加入了百勝的‘彩虹計劃’,轉崗到其他崗位上;還有的自己做老闆,經營起自己的肯德基餐廳。”最後,“領軍教官”們還透露了一個秘密: “從這個計划走出來的學員,都是既有實踐經驗又有經營管理能力的領軍經理。即便以後不在百勝工作,其他企業也爭相聘請。”
  活動結束後,有學生當場表示:這是我參加過的最好的校園招募活動!“我第一次和麵試官這麼輕鬆地談就業,談職業規劃和發展。”未到現場的同學也可以繼續關註百勝的各類校園活動,登錄www.yumcareers.com.cn或者百勝校園大使club微博獲得更多資訊。
  ■本報記者 周蓓 通訊員 李雙玲
     (原標題:2014最佳雇主百勝開啟“就業指導”新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22fgr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